当前位置:

冷水滩首台食品安全快检车亮相普利桥“农耕节”

来源:区食药监局 作者:文杰 编辑:邓钰凡 2019-03-15 14: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文杰)3月14日,正值普利桥镇“二八”赶社日暨第二届南方农耕文化展示活动开幕之日,冷水滩首台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亮相活动现场,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着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普利桥农贸市场及“美食街”展销一条街等地,快检中心工作人员随机购买了猪肉、水果罐头、红薯粉汤底等食品,利用食品快检车对购买的食品进行现场检测。快检人员通过称取样品、剪碎、浸泡、试剂反应、读取数据等一系列步骤,对购买的食品进行瘦肉精、塑化剂添加物、罂粟碱残留等项目检测。经检测,所有检测项目结果显示阴性,均为合格。同时,快检人员对快检过程和食品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和宣传。

快检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加强应急处置、重大活动保障及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等重点领域的流动快速检测,让快检车成为食品安全的“侦察兵”,应急处置的“排头兵”,重大活动保障的“支援兵”,科普宣传的“通讯兵”,为全区人民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区食药监局

作者:文杰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