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 消防产品打假行动为公共安全上“保险栓”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静 唐梦 杨沅沅 编辑:邓钰凡 2019-03-15 10: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蒋静 唐梦 杨沅沅)消防产品作为公共安全类产品,是危险来临时的“保护罩”。是生死一线的“逃生器”,事关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为了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到之际,冷水滩区消防部门联合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对部分消防器材经销单位和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室内消火栓等消防产品进行了突击检查,为公共安全上好安全“保险栓”。

在此次联合检查行动中,检查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制度、执行标准要求以及《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认真核对每类消防产品的认证证书和检验报告,检查了消防产品有无超范围生产,有无假冒、伪劣等违法生产行为,并对消防产品的外观、结构、材质、性能进行了仔细检查测试。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都具备合法购买手续,销售合格消防产品,但仍有少部分单位存在现场无法提供相关消防产品检验报告等问题。检查组依法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隐患单位落实整改。针对检查中收缴的一批不合格消防器材,联合检查组将集中处置销毁。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静 唐梦 杨沅沅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