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对涉贫信访积案开启“清仓”模式

来源:区纪委 作者:陈琛 编辑:邓钰凡 2019-03-14 16: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通讯员 陈琛)“我很满意,多次反映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3月14日,冷水滩区涉贫信访人唐某,紧握着前来回访的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彭爱的手,激动地说。

据悉,3月12日,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制定并下发《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办理涉贫信访积案“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对2016年以来未办结的信访举报件进行全面起底,并开启“清仓”模式。

为确保“清仓”取得成效,冷水滩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做好2016年以来的涉贫信访积案的清理、甄别、登记、分析和分流处理工作,落实一案一包、一案一议、一案一策,对所有涉贫信访件安排包案领导,采取定期督办、现场集中督办、挂牌重点督办的方式,对信访举报件进行全程跟踪,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转(交)办涉贫信访件办结率达到100%、本级纪检监察组织受理涉贫信访件在60日办结率达到100%,做到涉贫信访举报“零暂存”。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对重复举报多、调查进度慢、办理质量不高、处理不到位、问题突出的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予以通报并约谈单位领导。对因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不力引发重复越级访造成负面影响的,实行责任倒查,从严从重追责。

截止目前,全区已“清仓”2016年以来上级交办涉贫信访件15件,本级群众来电来访涉贫信访件51件。以实际行动回应了群众关切,真正让群众感到身边的事有人管、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不断提升全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区纪委

作者:陈琛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