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企业送来感谢信 为“店小二”式服务点赞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中祥 编辑:周吉锋 2019-03-08 17: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8日讯(通讯员 雷中祥)“感谢园区帮我们协调解决了客户的行程安排事宜!”日前,冷水滩区委区政府收到一份来自冷水滩区高科技工业园(以下简称高科园)经纬辉开集团下属企业的一封感谢信,为高科园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行为点赞。

2019年2月18日,该公司重要客户美的集团四名高层领导来永州公司考察并审核验厂。审核验厂工作能否顺利通过,直接影响到公司2019年的生产效益。由于本次审核工作安排和春运时间重叠,美的四名客人来永州市只买到了单程车票,未能抢购到回程广州高铁车票。考虑到公司安排车辆接送客人回程存在交通堵塞与安全以及时间较长等问题,该公司人事行政经理向高科园党委书记屈仁宝求助。

“得知这一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协调铁路公安部门,全力帮助该公司解决困难,并在审核工作结束前,购得返程高铁车票,让美的客人按计划返回广州,未因交通问题而耽搁行程。”冷水滩区高科园党委书记屈仁宝介绍说。

此次美的客户审核验厂工作,在该公司和高科园的共同努力下,按预定计划实施并合格通过。整个接待安排工作圆满顺利,美的公司已承诺大量订单生产业务后续将给予该公司,这对于增加当地劳动力就业和税收收入带来更多好处。

“看似普通简单的一件小事,却说明冷水滩区委、区政府时刻关心企业,将我们企业当家人,并积极为我们排忧解难。我也深刻体会到冷水滩区营商环境正在不断优化,政府给力,企业受益!”说起这件事情,该公司负责人依然感激不已,字里行间充满了在冷水滩发展的信心和对未来的憧憬。

近年来,冷水滩区紧紧围绕“开放兴区、产业强区、实体富民”发展战略,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将项目服务工作做深、做透、做实。通过“科学整合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减少企业跑路时间,点对点的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为项目建设解决难题,推动项目建设在冷水滩落地生根。

冷水滩区委、区政府还执行领导联系项目制度,区委书记何冲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等主要区级领导带头奔走在服务项目的第一线,争当服务项目的“店小二”,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各分管部门在落实企业土地过户、企业用工、电杆搬迁、用水用电等问题上一抓到底,跟进服务。

“店小二”式服务助推冷水滩区园区升级实现新跨越。2018年,园区实施项目61个,完成投资98.9亿元,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52亿元,实现税收1.26亿元。中小企业创业园新增企业10家,共45家。新开工永州粤创等项目15个,竣工投产远大住工等5000万元以上项目8个……

在年初召开的冷水滩区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与广大民营企业家敞开心扉,交流发展之道,他说,“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涉企各项政策落实,扎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真正把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当自己人、当亲人恩人,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有效实施,31个单位495项事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审批,率先在全省开展政府划定区域经营免予工商登记试点和实施市场主体准入“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这条道路上,冷水滩区走出了一个个扎实的脚印。下一步,冷水滩区将继续加快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电子证照、并联审批、项目建设联动机制等系列改革,让服务进一步细致化、周到化。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中祥

编辑:周吉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