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价宫颈癌疫苗进驻永州 为女性撑起“健康保护伞”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静 唐梦 郑敏 唐玲芳 编辑:周吉锋 2019-03-08 16:2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3月8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蒋静 唐梦 通讯员 郑敏 唐玲芳) 3月8日上午,永州市疾病预防疾控中心、冷水滩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梅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九价宫颈癌疫苗进驻永州启动仪式。仪式现场开展了以“预防宫颈疾病、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义诊咨询,并发放了科普宣传资料。

宫颈癌是女性第二大恶性肿瘤,它的致病元凶为人乳头瘤病毒(HPV)。HPV感染非常常见,从大的人群样本统计看, 99.7%的宫颈癌患者都可检测到高危HPV的DNA。目前,在永州市可供老百姓选择的HPV疫苗有三种,分别是二价、四价和九价HPV疫苗。二价HPV疫苗推荐接种的年龄为9-45岁,四价HPV疫苗推荐接种的年龄为20-45岁,九价HPV疫苗推荐接种的年龄16-26岁女性。

据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郑敏介绍,以前永州市有二价、四价宫颈疫苗,九价宫颈癌疫苗相对于这两种疫苗来说,它的覆盖预防面更广,可以预防九种型别的HPV病毒引起的宫颈癌,推荐接种年龄是16周岁到26周岁;如果女性朋友需要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请到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预约才能接种。

中华预防医学会建议,在首次性行为之前接种宫颈癌疫苗效果更佳。市疾控专家提醒大家,接种HPV疫苗后仍应常规进行宫颈癌筛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静 唐梦 郑敏 唐玲芳

编辑:周吉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