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冲龙调研乡镇河长制和水利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勇 编辑:邓钰凡 2019-03-01 09: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周勇)2月28日,区委书记何冲龙深入牛角坝镇、杨村甸乡等地,调研河长制、防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工作,副区长蒋建辉参加。

去年兴建的牛角圩水厂,已完成取水机组、泵房、高位清水池和部分村管网铺设等工程,解决了麦子园村村民的饮水需求,计划扩建功能厂区和供水管网,保障牛角圩片1.24万群众用水安全。何冲龙说,老百姓的饮水安全是关乎民生幸福感、获得感的大事,相关部门要负起肩上的职责,担起人民的福祉重任,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将水厂建设成安全、清洁、品质化、润民心的工程。

在石溪江牛角坝段,何冲龙一行沿江步行,仔细查看沿线水域岸线和环境保护情况。他要求,要围绕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生态,扎实开展河道整治等工作;要依附河流、以水为媒,通过提升水域水质、河岸及周边居舍的绿化美化亮化,形成自然生态与休闲娱乐相结合的沿河景观,构建人居环境改善和治水兴水工作的有机统一。

何冲龙还来到杨村甸乡保方水库选址地和岭口水库,查看了解项目有关情况,听取库区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及早开展防汛安全检查,重点突出“城市防洪、病险水库、湘江倒灌、山体滑坡易发区”等防汛薄弱点,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建立健全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勇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