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普利桥镇风光好 水畅河清家园美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玉玺 王建军 编辑:邓钰凡 2019-02-09 18: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曾玉玺 通讯员 王建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普利桥镇用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整治人居环境、改善乡容乡貌、贯彻落实河长制,整治河流污染等方面下苦功,全镇笃志力行,共同建设普利桥新面貌。

普利桥镇通过将任务分配到村,从完善措施入手,实行月度、季度、年度定期考核,推动各乡各村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涌现了如普利桥社区、岐山村、小里桥村、铁塘村、八井村等一批治理典型。

流经普利桥社区的石溪江河,是湘江的一级支流,社区深入开展石溪江河道治理工程,保障了辖区内河段水美河清。

岐山村木子塘水库是保障农田取水的重要工程,也是美化乡村的风景亮点,村支部带动各家各户齐心协力,将木子塘打造成水清鱼肥的好水库。

普利桥镇长罗保华表示,2018年普利桥全面落实河长制的各项工作,强力推进水库、河流的治理,基本实现了水库清、河流美的目标,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生态发展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强石溪江小流域的治理和所有水库的清洁保洁工作,确保美丽乡村、美丽如画的目标的实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曾玉玺 王建军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