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开展节前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来源:区食药监局 作者:文杰 编辑:邓钰凡 2019-02-02 15: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imgapp_??.jpg

红网时刻2月2日讯(通讯员 文杰)“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保健食品不能治病”“保健食品有专柜还要专用,请不要将食品混放在保健食品专柜里,不要让消费者产生错觉”,2月1日,冷水滩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河西第一街无限极专卖店随机检查时,就食品、保健食品混放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店主当场整改,清理了混放的食品。这是冷水滩区节前开展保健食品检查“回访”,维护保健食品消费安全的一个缩影。

执法人员对位于凯悦酒店9楼的康家健康服务中心、凤凰园建都超市附近的红瑞健康咨询部、河西第一街的多个健康体验馆等会销场所一一进行回访,发现均已关门或停止营业。“以前早晨坐公交车,每次能遇到三五成群结队听讲座的老人。现在国家重拳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那些不良商家收敛多了。”附近一家诊所医生告诉笔者。

随着春节的临近,保健食品作为送礼佳品进入消费高峰时期。为确保消费者安全放心使用保健食品,冷水滩区食药监局开展节前保健食品专项检查,对辖区内大型商超、保健食品直销店、会销场所等保健食品经营户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取得含有保健食品经营范围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索取并留存所经营产品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及供应商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索取并留存供应商提供的销售发票或相关凭证,并审核供货商的生产经营资格;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制度,记录事项是否真实、完整;经营保健食品是否设专柜销售,并在专柜显著位置标明“保健食品”字样;是否在经营场所及其周边,通过发放、张贴、悬挂虚假宣传资料等方式推销保健食品的情况。截止目前,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24家,责令整改6家,排查整治保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4条。

冷水滩区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切勿盲目参加任何以产品销售为目的的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报告、会议等活动,选购保健食品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药店等经营企业购买,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

来源:区食药监局

作者:文杰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