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春节纠“四风”,严防“节日病”

来源:区纪委 作者:陈雨航 编辑:邓钰凡 2019-02-01 16: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陈雨航)“请各部室来财务室领取2019年春节、清明节节日福利。”春节将至,各单位陆续发放春节工会福利,1月31日,冷水滩区某单位工作微信群也下发了一条领取工会福利的通知。“根据《湖南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基层工会逢元旦、春节等7大法定节日可发放节日慰问品。每个节日的福利应按节点发放,现在怎么能提前发放清明节福利?”区纪委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了问题,并找到分管财务的领导说明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了“四风”苗头隐患。

“年关就是‘廉关’,身为党员干部,必须把握好‘亲’‘清’二字原则,自觉抵制不良之风。”无独有偶,近日,该区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公路局纪检监察组、肖家园街道等分别组织召开2019年春节集体廉政约谈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中纪委和省委有关“两节”通知精神以及近期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为干部职工敲响廉洁警钟,要求干部职工牢守纪律底线,自觉抵制“四风”,过好“廉节”。

据悉,为营造文明清廉的节日氛围,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该区纪委监委立规矩、严监督,制定印发《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等“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职尽责,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全覆盖廉政提醒谈话,对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特别是对节日期间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等问题,一经查实,一律从严惩处。此外,区纪委监委按片区划分6个督查组,在2月11日前持续开展“四风”问题不定期明查暗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区纪委

作者:陈雨航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