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60万盆鲜花扮靓城市街头迎新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梦 赵亚莉 编辑:邓钰凡 2019-01-31 11: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f27ccb4339923ff17fcdd9e8dafccbb_??.jpg

e1c94bf2f4d9c48ffa46c8380796f4b_??.jpg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梦 赵亚莉)春节临近,城区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节日氛围日益浓厚,近日,60万盆鲜花出现在冷水滩区城区主要路口、街道两旁,不仅扮靓了中心城区环境,也让市民感受到了新春的气氛。

在区政府广场上,笔者看到各种色彩斑斓的鲜花已经摆放得整整齐齐,按照种类颜色组成各种喜庆图案,吸引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合影。

据冷水滩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冷水滩区围绕以“开放兴区、产业强区、实体富民”为主题,对市委大门两侧、市政府两侧、冷水滩区政府广场、九嶷大道、二广高速马坪入口、凤凰园城标、永州汽车北站、永州火车站广场、翠竹路、永州大桥、潇湘大桥、宋家洲大桥等城市主要节点进行摆花,品种有菊花、西洋杜鹃、瓜叶菊、报春花、木春菊、石竹、紫罗兰、三色堇等近10类,累计摆放盆花60万盆,并结合形态各异的花架和精制的宣传牌,摆设出精美图案和造型。为避免发生损花、毁花现象,区园林监察执法大队和辖区养护站还组织人员开展定期巡查,做好市民劝导工作,有效保障了鲜花造景效果。

冷水滩区园林绿化管理室主任李巧玲向笔者介绍,今年的花卉造型相比往年更加精致,在花卉美化的基础上进行亮化,为冷水滩区增添“年味”气息。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梦 赵亚莉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