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启动“放心豆腐”创建工程

来源:区食药监局 作者:胡光雄 编辑:邓钰凡 2019-01-11 16:0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胡光雄)为改变全区豆制品加工作坊生产环境卫生脏、乱、差,场所简陋、工艺落后、产品质量无保证的现状。日前,冷水滩区食药监局启动了“放心豆腐”创建工程,以从治理源头上确保豆制品的质量。

冷水滩区食药监局针对全区豆制品生产加工作坊小、散、乱的现状,按照“扶大促小、市场调解”的原则,将实施以扶持一家重点企业、开拓一个重点市场、淘汰一批黑心作坊为主要内容的“放心豆腐”创建工程。其主要内容是按照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的要求,帮助符合条件的豆制品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加强品质升级。同时,推动合规豆制品企业与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及餐饮企业建立长期配送合作,以确保在校师生、餐饮企业就餐人员都能吃到放心、安全的豆制品。

下一步,冷水滩区食药监局将以中心城区市场为重点,力争用半年左右的时间,从生产加工、销售、餐饮等环节全方位开展,针对无证生产加工豆制品、销售无证豆制品、使用无证豆制品作为食材原料等违法行为展开整治。通过市场机制和监督执法,取缔和淘汰部分生产条件极差、产品质量无法保障的小作坊。从根本上保证豆制品的质量,规范豆制品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豆制品。

来源:区食药监局

作者:胡光雄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