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市镇:涵育文明乡风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编辑:邓钰凡 2018-12-20 09:3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吕明亮)“我们村里的骆老伯医生,不论严寒酷暑,不管是村里还是村外,只要有患者找他看病,他都有求必应,遇到贫穷的患者还免费救治,这乐于助人的美德是我们全村人学习的榜样!”12月19日,蔡市镇邓家铺村村民张华在谈到自己的学习榜样时,引以为傲地说。

据了解,今年蔡市镇在邓家铺村创建“新乡贤”示范点,努力培养了一批农村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人物和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把在乡民邻里间威望高、口碑好的人成为“新乡贤”的主体,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新乡贤”典型,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用他们的嘉言懿行垂范乡里,涵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取得了明显成效。日前,在邓家铺村村级活动中心的宣传栏里可以看到,村里评选出的好人、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事迹,成了村民们学习的典范。

来源:蔡市镇

作者:吕明亮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