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应保尽保 冷水滩困难群众有了兜底保障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刘阳荣 编辑:邓钰凡 2018-12-14 11: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阳荣)“每个季度我到街上信用社打卡领取一次低保救助款,加上生态公益林补偿、生态移民后期扶助款、农村养老金,一年下来有5000多元,政府还帮我买了“扶贫特惠保”、医疗保险,平时自己种点小菜吃,日子过得好着呢。”在杨村甸乡张家排村贫困户80岁周美花家里,帮扶干部同周老唠起了家常。

今年来,区民政局以改善民生和强化服务为抓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做到“应保尽保”,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年发放标准提高到3480元(月290元)。医疗救助对农村低保、特困对象等重点对象实行全覆盖,将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救助范围,贫困患者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保障比例90%以上。通过整合救助和扶贫政策,实现了农村低保标准和国家扶贫标准“两线合一”。

据了解,我区2018年农村低保对象1-11月累计救助76534人次1465.03万元,人均月救助水平达到191元,其中低保兜底对象15756人次456.72万元,人平均月发放低保兜底金290元,低保兜底高于全区家庭人均纯收入国家扶贫标准(3400元)。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刘阳荣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