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交警迅速行动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冷水滩交警大队 作者:冷交轩 编辑:邓钰凡 2018-12-10 15: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冷交轩)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 12月8日至13日将出现立冬以来最寒冷的天气。雨雪冰冻天气道路湿滑易结冰,交通事故易发,为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12月10日下午,冷水滩大队在支队视频调度会议后,立即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组织大队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应急处置小组,下发恶劣天气应急方案,全警动员,加强值班备勤,路面巡逻,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的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加强路面管控。在中心城区道路,大队以潇湘大桥、宋家洲大桥、永州大桥、曲河大桥为防控重点,同时,在四座大桥增派警力加强值守,对城区易拥堵路段早中晚高峰期实行指挥疏导、快处快撤交通事故,并加强对事故易发、易结冰路段,桥梁、弯道、坡道、低洼点段的巡逻巡查,及时掌握路面情况。另外,安排夜班警力在夜间加强对桥梁等易结冰路段巡查,随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交通管控措施处置。

在农村地区,竹山桥中队和岚角山中队组织民警和协辅警加强对辖区322国道、二广高速连接线和永州大道施工路段、进出植物园景区、乡村道路、临水临崖路段的巡查,第一时间掌握路况信息,及时排查隐患,并在安全隐患路段设置警示标志,同时,利用警报器喊话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同时加大对辖区乡村道路及各类车辆的巡查检查,并积极开展雨雪天气安全出行宣传提示。

加强宣传引导。大队在潇湘大桥、宋家洲大桥、永州大桥、曲河大桥桥头增设了15块冰冻天气警示标牌,并在潇湘大桥桥头的大型电子显示屏进行字幕飞播,提醒驾驶员小心驾驶,安全通行。同时,利用“永州交警”、“冷水滩交警”微信、微博自媒体平台发布天气预报和出行警示,提醒广大驾驶员控制车速,安全行驶,避免交通事故。

加强值班备勤。大队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各值班领导每天掌握路面动态,加强勤务督察和事故处置。办公室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情报汇总报告、上传下达以及后勤保障工作,全警人员保证通讯畅通,随时听从指令安排,确保政令警令畅通。

加强部门联动。大队与气象、公路、交通、环卫、120急救等部门积极联系,互通信息,实行恶劣天气联勤联动机制,做好清理积雪,铺撒溶雪剂、防滑沙等预备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全力做好冰冻雨雪低温天气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冷水滩交警大队

作者:冷交轩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