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食品安全监管领域迎快速检测“利器”

来源:区食药监局 作者:万志锋 编辑:邓钰凡 2018-12-10 14: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1_??.jpg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万志锋)近日,冷水滩区食品安全监管领域迎快速检测的“利器”,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11个县(区)食药监部门配发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

据了解,此次配发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通过反复调研论证、明确配置标准,并购置国内先进食品安全快检车型。车上配备了食品综合分析仪器、便携式激光拉曼光谱检测仪、紫外线可见光分光光度计等44种快检设备,可对农药残留、非法添加、过量添加、致病菌等100余个项目进行快速检测,最快20分钟就能出检测结果,最慢的也不会超过50分钟,相比传统的实验室检测,具有方便、快捷、灵活、实用等优点,可实现检测数据实时上传,全省网络连接共享,基本能够满足我区食品安全监督抽样、科普宣传、移动执法等需要,也将极大提升我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食品安全应急事件处置以及大型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加强各县(区)监管人员检验培训,让他们规范快检程序,熟知快检方法,最大限度地发挥快检装备的作用,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筑牢安全屏障。

来源:区食药监局

作者:万志锋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