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5个工作日 冷水滩区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来源:冷水滩工商分局 作者:王健安 吴巍 编辑:邓钰凡 2018-12-10 11: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健安 吴巍)从12月1日起,冷水滩区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5个工作日内。冷水滩区推进企业注册登记改革政策,通过“减环节、优流程、压材料”,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所涉及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等必要环节的时长,优化业务流程。改革后,冷水滩区企业开办时间从改革时的5个工作日内再次压缩至2.5个工作日内,切实解决企业开办环节多、流程长和部门间信息互通互认不畅等问题。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是冷水滩区对标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以“干部作风最好、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为目标导向,以提高服务效能为核心,按照“能简则简、能并则并、能快则快”的原则,出台的又一项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新政。

“企业开办涉及的环节多、部门多,只有不断创新思维、超前服务,主动改变传统的办理模式,才能真正压缩办理时间。”冷水滩工商分局注册登记股股长雷蕾介绍,去年以来,冷水滩区大力实施了“多证合一”等改革,重构了政务服务流程,群众和企业办事便利度明显提升。今年10月,又进一步实施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有效解决了多头办、跑路多的问题。

为保障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的顺利推进,实现信息共享、工作协同、高效落实,冷水滩工商分局积极“打通登记注册前一公里”,实行全区一盘棋,统一推进,统一实施,推出系列创新举措。设置“商事登记综合服务区”,实现新设立企业开办事项集中办理、并联审批的“一窗受理”模式。重新安排服务窗口,各级工商、税务部门进驻开办大厅集中办公,合理配置印章刻制等服务。

开展线下导办业务,开展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在企业开办前将所有注意事项和需准备的资料“一次性告知”。精简企业登记材料,按照合法、精简的原则,对现有企业登记所需材料逐项梳理,着力解决办事群众准备材料难的问题。

全面推行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核准的企业名称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实现名称登记与企业设立登记的环节合并,在全区范围内试行企业住所申报承诺制度,全面推行企业登记注册“一口受理、一人通办、一办到底”。

据悉,随着永州市冷水滩区商事制度改革的持续深入,企业办事成本大幅降低,创新创业活力得到极大释放。截至截止至2018年10月31日止,冷水滩区共注册企业1805户,注册资本370196.8万元,从业人数13111人,与2017年全年相比,企业户数增长37.58%,注册资本增长35.35%,从业人数增长37.63%;个体户注册10005户,注册资本99677.25万元,从业人数18546人,与2017年全年相比,个体户数增长20.35%,注册资本增长13.20%,从业人数增长8.74%。与2014年未实施商事制度改革以前相比,企业户数增长118.28%,从业人员增长77.27%,个体户数增长53.78%,从业人员增长42.53%。

来源:冷水滩工商分局

作者:王健安 吴巍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