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政府办:“创建+”助推市文明单位创建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屈凡 张立林 编辑:邓钰凡 2018-12-04 14: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屈凡 张立林)今年来,冷水滩区政府办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争创市级文明单位为重点,成立了创建市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出台了《冷水滩区政府办创建市文明单位实施方案》,通过“创建+”,精准发力,开展文明劝导、爱心进村、道德讲堂、演讲抢答、文体比赛、主题党建等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有力推动了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取得了较好成效。

“创建+文明劝导”。以创国文为依托,每周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走上街头繁华路段或在红绿灯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累计参加人员800人次,清扫垃圾10余吨。

“创建+爱心进村”。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支部、党小组,对180多个扶贫对象每月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1次以上,通过走访,建立台账,帮扶贫困户解决缺水、道路、教育、医疗等问题50余个。

“创建+道德讲堂”。邀请市区理论专家与道德模范开展“道德讲堂”讲座4次;积极推荐身边好人好事,全年累计推荐身边好人线索800余条。

“创建+演讲抢答”。组织全区政府办系统开展“倡导蚂蚁精神,弘扬团队协作,提升执行力”演讲暨知识抢答赛,在全区弘扬蚂蚁永不放弃,竭尽所能的团队协作精神,全区政府办系统全部参加,获得团体一等奖。

“创建+文体活动”。鼓励全办干部职工积极报名参加全区“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大赛、气排球比赛,积极参加全市政府办系统篮球和气排球比赛,均获得佳绩。

“创建+主题党建”。“七一”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怀化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到通道转兵纪念馆重温长征路。通过组织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积极向上,富有特色的创建活动,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人人学当先进,个个争创一流的热情,形成了常规工作有突破、有实效,创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的新局面。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屈凡 张立林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