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城管局严查噪音污染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张宗伟 编辑:周吉锋 2018-12-04 11:2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张宗伟)为积极推进冷水滩区创文工作有序开展,提高城市文明程度,连日来,冷水滩区城管局各城管执法大队对城区零陵路、凤凰路、湘永路等主干道商家使用高音喇叭扰民的现象进行了专项整治。

12月4日上午,执法人员来到了零陵路。此时,沿街少数商家都把音箱的音量调得较低,并未产生噪声。当执法人员巡查到一家服装店时,发现店主尽管把音箱摆放在店内,但播放的声音较高,立即进入店内进行教育和制止。“请你们把音箱关小,如果再这样,我们将对音箱进行依法暂扣。”见执法人员态度坚决,该店主立即将音箱关掉,并表示今后将文明经营,不再噪音扰民。

在当天上午的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每发现商家存在问题,就向商家宣传关于噪音扰民的有关规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商家将高音喇叭关掉,更不能将喇叭安装在店外,不要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督促商户自行整改。对于商家难以拆卸的喇叭,执法队员则主动帮忙摘除。此次噪音整治活动,共拆除喇叭190余个,有效遏制了沿街商家噪声扰民的问题,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

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关键之年,为积极配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冷水滩区城管局依据有关规定,要求从事营业性活动的场所,不得在室外安装、使用高音喇叭等音响器材,不得对外播放音乐和广告,凡是违反该规定,城管部门将直接依法暂扣、处罚。今后,城管部门将持续对噪音扰民现象进行长效管理,加大对商户进行宣传和规范,发现一起,治理一起,确保营造一个良好的市容环境。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张宗伟

编辑:周吉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