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八中举办首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来源:市八中 作者:胡彪 张万年 编辑:邓钰凡 2018-11-30 15: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app_??.jpg

11月30日讯(通讯员 胡彪 张万年)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和谐美丽校园。11月29日下午,永州市第八中学举办了首届“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比赛在高一年级学生代表的节目《和平宣言》拉开序幕,随后32个班级依次登台。1814、1706 班诵读的《沁园春长沙》让我们感受到一代伟人的气吞山河的大无畏胸怀;1801班诵读的《少年中国说》表明同学们不畏艰难,勇担责任的心迹,“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的声声呼喊更是让人看到了希望。《钗头凤》《将进酒》《声声慢》《琵琶行》一篇篇经典篇目,声情并茂的朗诵,在优美的音乐背景、绚丽的舞台、整齐的服装等元素的烘托下,让人酣畅淋漓地享受了一番国学经典作品的魅力。永州市第八中学校长在致辞中说道:“品悟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的精神,需要我们大家诵读经典,在诵读中慢慢品悟,在品悟中默默传承。”

据了解,此次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对于全面提升学生以及教师的思想道德水平,将古圣先贤的教诲化为师生的自觉行为,并落实到一言一行中具有重大意义。学生在活动中享受到了阅读的快乐,陶冶了情操,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书香校园,师生共同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的教育,感受到了祖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源:市八中

作者:胡彪 张万年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