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杨村甸乡:油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杨村甸乡 编辑:邓钰凡 2018-11-28 14: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通讯员 雷军华)“油茶树年底种植下去三年后可实现丰产,每亩可实现收入5000元,可带动村里贫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户年均收入超过6000元。”堆子头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蒋晓峰介绍道。11月28日上午,杨村甸乡堆子头村400亩油茶示范基地顺利开工。

据了解,为推进脱贫攻坚的纵深发展,增强集体经济的内生动力,壮大实体经济,为贫困户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就业机会,努力提升他们的“造血”功能。该村从“怎么扶”到“我要扶”,在脱贫帮扶的过程中因地制宜,激活帮扶双方的潜能,实现了以光伏发电、油茶种植、青蒿种植、青蛙养殖等扶贫产业为引导,带动村里发展态势的整体提升,为形成长效稳定脱贫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杨村甸乡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