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上应急救援联合演练27日正式上演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操 编辑:邓钰凡 2018-11-27 09: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ad977a341fc37b70c9c75490147b00e_??.jpg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操)11月23日上午,冷水滩区2018年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联合演练预演在三多亭码头举行。预演现场,一艘载有10人的客船模拟在行驶途中与迎面而来的一艘运砂船发生碰撞事故,客船机舱发生大火、主机熄火、船舶失去控制,旅客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闻讯赶来的海事巡航艇、冲锋舟以及海事救援船立即展开救援行动,成功控制失事客船,扑灭大火,疏散并成功解救了乘客。

演练由湖南省水运管理局、永州市地方海事局和冷水滩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冷水滩区交通运输局和地方海事局承办,多个相关部门参与,以扑灭船舶火灾、游客疏散、落水人员搜救、失控船舶施救、船舶溢油处置和船舶列队展示等为演练科目;旨在强化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救援培训相结合,提高海事管理机构、船员、水上从业人员应对水上突发事件预警预防和应变能力,增强公众对公共事件救援的信心和应对意识。正式演练将在11月27日上演。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操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