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湾小学570余名学生遨游汉字王国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梅湾小学 作者: 朱黛琳 王海洋 唐燕 编辑:周吉锋 2018-11-27 15: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通讯员 朱黛琳 王海洋 唐燕)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深学生对汉字的感情,提高规范运用汉字的意识,11月23日,冷水滩梅湾小学组织五年级570余名学生开展了“遨游汉字王国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用体现汉字谐音特点的古诗、笑话、对联、歇后语、字谜及汉字的起源与同学们交流,让大家体会和感受到汉字的有趣,同时也将搜集到的错别字向同学们汇报,并呼吁大家规范使用汉字。

“徜徉在汉字的王国,才蓦然发现,我们每天使用的汉字居然那么美丽,一个个方块汉字如同一朵朵鲜花一样芬芳迷人。我爱你,汉字!我爱你,祖国!”孩子们在活动中都这样说到。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成功品味到一场汉字文化知识盛宴,激发了孩子们对汉字的真诚热爱,同时也使孩子们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的教育。

来源:梅湾小学

作者: 朱黛琳 王海洋 唐燕

编辑:周吉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