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学润童心·公益伴我行 ——关爱留守儿童国学讲堂在麦子园村举行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唐梦 邓丽娇 编辑:周吉锋 2018-11-26 15:5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梦 通讯员邓丽娇)“七月流火,九月授衣。一之日觱发,二之日栗烈。无衣无褐,何以卒岁。三之日于耜,四之日举趾。同我妇子,馌彼南亩,田畯至喜……”11月24日,永州市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麦子园,为孩子们带来一天的趣味国学讲堂活动。孩子们衣着汉服,在青心协会员、汉服文化促进会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传统礼仪、以吟唱的方式亲近诗词,了解先辈们丰富的生产劳动和浓郁的节气风俗,体验了生动的古典生活和农耕文化。

麦子园困境及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由市民政局主办的第二届公益创投活动由青心协承办,通过为期十个月的心理关爱,让孩子们得温暖、开眼界、长见识。此次国学讲堂活动目的在启蒙情趣,让孩子们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

来源:冷水滩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唐梦 邓丽娇

编辑:周吉锋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