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29万农村人口年内喝上干净水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中祥 唐梦 编辑:邓钰凡 2018-11-12 11: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雷中祥 唐梦)“以前是挑水,现在是自来水到家里,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生活的关心。”朱家冲村村民欧阳明脸上洋溢着笑容。冷水滩区普利桥镇朱家冲村由于土地干涸贫瘠,水资源匮乏,村民用水十分困难。自2015年以来,该区水利局在村里陆续建立5处集中供水点,如今村里通了自来水,80多岁的欧阳明老人,告别了挑水吃的日子,在家就用上了干净的自来水。

近年来,冷水滩区立足脱贫攻坚,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作为造福百姓、惠及民生的大事要事来抓,今年累计投入1700万元解决20个村、尤其是贫困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与朱家冲村相距几十公里的杨村甸乡保方村,位于四明山脚下,地理位置偏僻,是深度的省级贫困村,村里祖祖辈辈靠山吃水,依靠山泉水生活。区水利局经过实地调研,与当地村民商定,在山顶建立集中供水点,但由于山路陡峭,施工队只能租用马匹,将一批批材料运上山坡。预计年底,全村村民在家就能用上干净自来水。

据悉,今年冷水滩区共计划在高溪市镇甄家冲村、杨村甸乡保方村等20个村修建农村集中供水工程30处,分散式供水工程134处,受益人口达2.62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000人。截至到今年底,全区农村供水受益总人口将达到29.82万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  85.3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雷中祥 唐梦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