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小小百香果 香飘致富路

来源:杨村甸乡 作者:雷军华 编辑:邓钰凡 2018-10-23 10: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timg_??.jpg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雷军华)“我们这个百香果管理都是原生态、农家肥,这个果边开花边结果,当年见效,从六月份要结到十月份,盛产期一亩地可能达到四到五千斤的产量。”10月23日,看着挂满枝头的百香果,冷水滩区杨村甸乡保方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唐光祖信心十足地说道。

今年以来,杨村甸乡保方村在打好脱贫攻坚战役中,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百香果种植。今年年初,扶贫工作队和村干部到广西进行实地考察后,结合本地实际,决定把百香果作为扶贫产业来打造,首先村里流转土地20亩发展百香果种植。从目前的种植情况看,今年百香果挂果很好,预计每亩产鲜果2000余斤,产值在1万元以上。

据了解,百香果市场广阔,前期投入少、周期短、技术要求低,当年就能见到效益,亩产最高可产5000斤,最低可产2000斤,种出来后销路有保障,群众种植积极性比较高。下一步,该村将充分利用气候适宜、土壤肥沃的地理条件,引导更多的群众种植百香果,实现贫困户增收、致富。”


来源:杨村甸乡

作者:雷军华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