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掀起厉行节约新风尚

来源:区食药监局 作者:胡光雄 编辑:邓钰凡 2018-10-18 15: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FD69722A@09815A00.3036C85B.jpg_??.jpg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通讯员 胡光雄)为进一步深化“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倡导绿色环保、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不断提升群众文明意识,冷水滩区食药监局联合文明办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以“文明餐桌,俭以养德”为主题,大力倡导厉行节约不浪费的文明餐桌理念,不断提升市民文明意识。

行动中,食药监管部门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发出“文明用餐、俭以养德”的倡议。利用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挂图、摆放水晶台卡、集中科普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用餐文明,积极引导市民用餐由“爱面子”“讲排场”向“重实情”“求健康”转变。

活动中,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配有电子屏幕的餐饮单位,在电子屏幕不间断打出“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标语;在餐厅醒目位置悬挂或张贴勤俭节约提示标语、在餐桌上安放相关内容的标牌温馨提示等,通过多种形式提醒消费者注意节俭。同时充分发挥监管部门的作用,将日常监督与宣传发动相结合,促进企业自觉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提升餐饮行业服务品位,在全社会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氛围。


来源:区食药监局

作者:胡光雄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