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杨村甸乡“三冬”生产热火朝天

来源:冷水滩 作者:雷军华 编辑:邓钰凡 2018-10-16 15: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雷军华)“今年政府免费提供油菜种子,我打算种120多亩油菜,既改善土壤,又增加收入,明年开花了还可以吸引游客。”岭口村种植大户刘建勇高兴地对笔者说。

为了使“三冬”生产成为农民增收的民生工程,杨村甸乡按照“政府组织,村委配合,统筹规划,分级负责”的原则,着力推进油菜生产、护林抚苗、冬修水利三项工作,成立了 “三冬”生产领导小组,负责秋冬农业生产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等具体实施工作。目前全乡干部都深入到了各村组,下田间、到地头、分种子、发资料,忙个不停,现场督促指导农户们进行油菜等秋冬作物栽种,从而掀起了“闹三冬”的生产高潮。

据悉,截止10月16日,全乡各村共深翻土地、直播油菜面积2200多亩、护林抚苗1900多亩、修建水渠1500多米,维修山塘12口,解决了1600多亩水田灌溉问题。


来源:冷水滩

作者:雷军华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