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七旬老伯无人赡养 法律援助助力维权

来源:冷水滩 作者:李仙龙 编辑:邓钰凡 2018-10-16 09: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仙龙)10月9日傍晚,一位年过七旬的白发老人贺老伯来到冷水滩区曲河司法所,向工作人员反映,其儿子因与兄妹间的矛盾,迁怒于父母,拒绝履行赡养义务,三年来未曾看望老人一次。

看着难过的贺老伯,工作人员认真倾听老人诉求,帮助其分析原因并讲解相关法律条款,告知老人合法权益的维护途径。经从法、理、情三方面向姜老伯进行解释后。15日上午司法所组织贺老伯本人及其子女就老人赡养问题进行了调解,贺老伯的子女就老人赡养问题达成了统一意见。

近年来,因农村地区出嫁的女儿不赡养老人的风俗习惯和因子女多导致分家不平均,各子女间相互推诿、扯皮,不愿履行老人赡养义务等原因,老人赡养问题持续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之一。对此,曲河司法所下一步准备与辖区内四个社区进一步加强老人赡养方面的法律宣传,引导老年人通过法律维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行动不便的7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来源:冷水滩

作者:李仙龙

编辑:邓钰凡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