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珊瑚学校开展法律知识、禁毒知识、防校园欺凌教育活动

作者:伍国庆 翁艺峰 唐绍能 编辑:黄丽音 2018-10-11 08:5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伍国庆 翁艺峰 唐绍能)为加强师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及拒绝校园欺凌工作,增强师生拒毒、防欺凌意识。10月8日,珊瑚学校举行了“法律知识、禁毒知识暨防校园欺凌讲座”,还邀请凤凰派出所的警官给师生们讲课。

  讲座结合学生实际,给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提高了学生明辨是非、区分罪与非罪的能力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讲座讲述了几起因吸食毒品造成家毁人亡的案例,宣讲了有关毒品的知识,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同时告诉同学们慎交友、不喝来历不明的酒水等禁毒防毒的策略。还联系一些校园欺凌事件,详细讲解了新时期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对别人身心的伤害以及应对校园欺凌的措施。警官语言风趣,同学们认真倾听,更加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同时也深深地认识到了吸食毒品给自己、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

  9日,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开展了“拒绝毒品、拒绝校园欺凌”的主题班会,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毒品、校园暴力危害的认识,从而能够远离和抵制毒品、校园欺凌,对构建和谐校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者:伍国庆 翁艺峰 唐绍能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