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园林处:美化环境喜迎国庆

作者:王少芳 编辑:黄丽音 2018-10-08 15: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王少芳)“国庆”将至,冷水滩区园林处组织下属8个养护站加大对城市绿地的养护力度,多措并举,美化、优化城区绿化,力求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美、整洁的节日环境。

  精细修剪,提升景观。城区8个养护站工人使用修枝剪、绿篱剪、高枝剪等工具,开展了大规模的绿篱、草坪、乔、灌木整形修剪工作。

  清理死树、干枝和折断枝,消除安全隐患。针对乔木的枯枝、病虫枝、下垂枝及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等枝条进行合理修剪和清除。在湘江东路、育才路、中兴路、柳子广场等15株行道枯树进行了统一清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及时清理,做好绿地保洁工作。及时清理绿地枯枝落叶、白色污染物等垃圾杂物,保持绿化范围干净有序,同时,组织职工对管辖范围内水池进行了全面清洗和垃圾打捞。

  加强基础设施维护,确保正常使用和景观效果。对绿地和游园内的栏杆、树池篦子、坐椅、文明标示牌等进行擦拭和维修。其中曲河养护站临近汽车北站,近日站里干部职工对柳子小游园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清扫、除杂、修补、清运工作,共清扫小游园面积3500平方米,清运垃圾5车、修补小游园地面20平方米。

  对已生虫苗木及时安排人工清除。同时要求在病虫害多发季节,加强绿化植物病虫害防治,坚持可持续性控制。

  加强巡查,发现毁绿损绿行为要及时采取措施,保障绿化成果,创造和谐有序的游园环境。

  绿色发展,行胜于言。冷水滩区园林处将尽职尽责、凝心聚力,用绿色行动努力建设家乡,用实际行动祝福伟大祖国。

作者:王少芳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