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组织联合行动 助力永州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刘阳荣 唐金华 编辑:黄丽音 2018-10-08 15: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刘阳荣 唐金华)“爷爷,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我能用棒棒糖换您手上的香烟吗?”一名小朋友在志愿者妈妈的带领下对广场边正在等候乘车的吸烟大爷劝说道,“好的,我马上掐掉,你们做得真好……”

  9月30日下午,由永州义工协会、冷水滩区永爱志愿者协会、冷水滩区博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颐和社会助老中心等多家社会组织联合在永州市火车站开展以“文明在心 从小做起”为主题的文明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20余名志愿者分散到火车站周边以不同的方式开展文明劝导。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义工服,手举安全出行保护环境的宣传标语,对进出站的旅客朋友乱扔垃圾、垃圾不按分类处理,公开场合吸烟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和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单。在劝导过程中,笔者看到数名吸烟朋友都主动把烟掐掉丢进分类垃圾箱里。还有不少旅客为志愿者们的劝导行为竖起大拇指点赞,还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文明在传递,美丽在传播。据了解,这次联合活动将持续到10月8日,通过国庆长假在人口流动相对集中区域进行文明劝导行动实践,影响并带动更多的市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去。

作者:刘阳荣 唐金华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