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 : “共建书香社区”志愿活动 营造社区文明

作者:刘阳荣 唐金华 编辑:黄丽音 2018-09-26 09: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6日讯(通讯员 刘阳荣 唐金华) “叔叔阿姨,家里有没有不用了而且需要处理的书籍,可不可以捐出来,放到社区图书室,让大家空闲的时候一起去看书?”9月22日上午,一群身穿黄色志愿者服装的小朋友们利用中秋节假期在博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的带领下走进冷水滩区梧桐街道白竹亭社区,动员居民捐赠图书,宣传多读书、读好书,营造社区文明。

  当天上午40余名志愿者,分为五个小组向居民分发《共建书香社区倡议书》2000余份,活动中不少社区居民自发加入宣传动员队伍中来,共筹集到各类书籍347本,捐赠的图书全部编号放入社区图书室里供居民免费阅读。通过倡议捐书、宣传读书活动,向广大居民传递健康文明,活跃文化思维,志愿者们也收获了快乐,纷纷表示下次还要来参加,为社会公益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为了倡导全民读书活动,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冷水滩区白竹亭社区充分发挥社会组织链接资源功能,开展“倡议捐献图书 共建书香社区”活动。社会组织召集志愿者开展书香社区建设服务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参与互动,成为冷水滩实现社区营造服务创新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冷水滩区41个城乡社区均建有综合服务平台,配套建设图书室,中心城区主要街道还投建了5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供居民免费阅读。通过开展书香社区建设、全民阅读等系列活动,读书逐渐成为当地广大居民的自觉行为和生活习惯,书香文明气息荡漾社区大街小巷,有力推进永州文明城市的创建。

作者:刘阳荣 唐金华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