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市镇:“致富鸟”飞进贫困村

作者:雷中祥 彭仙君 刘晗飞 编辑:黄丽音 2018-08-29 16: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雷中祥 彭仙君 刘晗飞)孔雀,不仅寓意吉祥美好,而且能食用、做药解百毒。而这只全身是宝的“致富鸟”,悄然飞进了蔡市镇三联村,成为助力该村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产业。近日,在三联村孔雀养殖基地,记者看到负责人张桂华与儿子正在孔雀圈舍忙碌着。今年50岁的张桂华,是三联村村民,在外经商多年,积累了一定资金。通过多次调研,发现永州大规模养殖孔雀的不多,并且孔雀具有食用、药用的功效,还具有观赏价值,其羽毛可制作成精美工艺品。看到了孔雀养殖的广阔前景,2016年,张桂华回到了蔡市开始创业。

  经过几年的发展,张桂华孔雀养殖场已经有孔雀400多只。随着养殖业越做越红火,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张桂华萌发了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村民一同创业的想法。“这次扶贫工作队来我们村,了解到我的创业经历后,建议我把孔雀基地扩建到三联村,带动三联村村民一起脱贫。”扶贫工作队的建议和张桂华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今年他投资了80多万元,将孔雀养殖场扩建到三联村,并与当地4名贫困户签订合同,无偿提供种苗和技术支持,计划将孔雀养殖规模发展到2000只左右。

  “希望一些有志青年也能回来从事这个行业,大家共同努力将我们三联村打造成孔雀村,一起走向富裕。”说起带动乡亲养殖孔雀脱贫致富,张桂华信心满满。

作者:雷中祥 彭仙君 刘晗飞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