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全面提升园林绿化管护水平

来源:区园林处 作者:王伟 唐吉兵 蒋满平 编辑:黄丽音 2018-08-28 15: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王伟 唐吉兵 蒋满平)今年以来,冷水滩区园林处按照“增绿量、上档次、出精品”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落实城区园林绿化整治任务,全面提升园林绿化管护水平,助力国卫管理工作。

  绿地保洁常态化。对城区公共绿化、小游园内的死树枯枝和绿地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及时清理游园内水体表面漂浮物,安排专人对小游园、广场所有区域进行认真打扫,保障了城区广场、公共绿化的卫生环境。

  叶面清洗全面化。对湘江东路、双洲路、清桥路、凤凰路等城市主次干道及梨子塘小游园、汽车北站小游园等绿化隔离带、乔木进行不间断反复冲洗,清除苗木浮尘,为苗木“洗面”,取得较好的景观效果。

  苗木管养精细化。结合季节苗木养护特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和公共绿地内的乔、灌木进行系统修剪,提升绿化效果。对城区道路、游园绿地的苗木缺失情况进行普查,及时进行绿化补栽,全面美化绿化环境。

  巡查督办制度化。按照定路段、定标准、定人员的方法,对绿地养护进行分片管理,加大绿化执法力度,在管理上下功夫、在督办上出真招、在整改上见实效。

来源:区园林处

作者:王伟 唐吉兵 蒋满平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