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溪市镇彻底拆除废弃冶炼厂

作者:何钢桥 王小先 编辑:黄丽音 2018-08-28 15:4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通讯员 何钢桥 王小先)8月中旬,冷水滩区高溪市镇落实环保整治要求,采取得力措施,彻底淘汰4个冶炼厂落后产能。

  冷水滩区高溪市镇历史上盛产锰矿,曾几何时,这里成了投资冶炼厂的福地,一座座高炉拔地而起,一条条烟龙盘旋在空中。虽然这些冶炼厂在早些年关停了,但是高炉还在,废弃物还有。为防止这些冶炼厂重新上马,镇党委做出了彻底拆除的决定。八月的烈日下,该镇党委书记带头放弃了休假,坚守在现场,高炉不拆除不离开,废弃品不拉走不收场,一顶草帽、一瓶茶叶水、一个盒饭就是一天的行头和补给。从8月10日开始,经过10来天的努力,采取“三清(清设备、清产品、清废品)、二断(断水、断电)、一恢复(恢复原状)”措施,共拆除唐泉冶炼厂13立方高炉一座,宏业冶炼厂13立方和23立方高炉各一座,清理东兴冶炼厂矿渣3000余吨,另外一个冶炼厂转产为无污染的米粉厂。厂区内全部作回填平整处理,以后作为居民休闲或旅游区停车之用。

作者:何钢桥 王小先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