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蔡市镇:田园综合示范建设 呈现诗画田园美景

作者:吕明亮 编辑:黄丽音 2018-08-21 17:5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吕明亮)日前,笔者走进冷水滩区蔡市镇邓家铺村的潇湘文化园看到,初期开发的300亩的花海稻田体验区按照原生态田园风貌规划,潇湘非遗文化馆、怀素纪念馆、民宿餐饮食区都基本完工,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欣赏如诗如画的田园美景。

  据了解,潇湘文化园是冷水滩区在蔡市镇实施田园综合体示范建设、着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尝试。近年来,蔡市镇全力打造文化享受、休闲放松、农家采摘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建设和宜居的生态环境,助推“田园综合体”发展,主动探索乡村振兴的新道路。坚持盘活自然资源,发挥山田水土最大价值,改变分散经营方式,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该镇以土地流转的形式加快现代农业的发展,在巴洲滩村流转土地1000余亩,对签订流转合同的山田水土,在不改变原有功能的基础上,进行综合开发利用,提升田园自然景观。建成了甜瓜、葡萄、蓝莓基地,供游客体验采摘乐趣,成了游客感受丰收气息的乐园。

  据了解,蔡市镇通过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途径,全力打造田间经济、观赏经济、农业实体经济,发挥示范效应。并通过多种方式筹集资金,对全镇核心区进行高标准农田及中心村建设、道路等基础设施整修,增强了田园综合体示范效益。诗画般的田园自然美景,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前来游玩。

作者:吕明亮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