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惠民5.39万人

作者:王庚娣 张黎香 编辑:黄丽音 2018-08-16 11:03: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庚娣 张黎香)8月14日,笔者来到普里桥镇岐山村,发现当地家家户户都用上了干净清凉的自来水。看着自家水龙头流出干净的水,普里桥镇岐山村的村民感叹,“再也不用去挑水了,生活真的变得越来越好了。”

  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岐山村进行了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的施工,实地解决了老百姓担心的水质污染和枯季缺水的问题,而对于饮水安全工程,当地百姓纷纷称赞。

  今年以来,我区计划投入水利行业扶贫资金3736.3万元,建设改造集中供水工程42处,其中新建33处集中供水工程,管网延伸共9处,新建分散式供水工程88处,供水范围涉及11个乡镇,51个村(其中贫困村16个),受益人口达5.39万人。截止目前,已完成分散式供水工程35处,并已经投入使用,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28人。集中式供水项目实施方案审批工作已经完成,计划八月中旬全面开工。

作者:王庚娣 张黎香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