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食药监局行动快——紧盯问题疫苗  开展全面排查

作者:胡光雄 蒋伟民 编辑:黄丽音 2018-08-07 10:2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胡光雄 蒋伟民)近期,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加强疫苗等药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冷水滩区食药监局开展为期20余天的疫苗质量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抽查各接种单位是否购进和使用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批号为201605014-01的“百白破”疫苗以及标示“武汉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的“百白破”疫苗,是否按要求召回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狂犬疫苗,是否索取疫苗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是否存在使用过期失效疫苗等;同时检查疫苗的购进、储存、分发、供应记录,严格要求做到票、账、货、款一致,是否按要求贮存保管运输情况。

  截至目前,共检查接种单位30多家,尚未发现有问题疫苗流入。

作者:胡光雄 蒋伟民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