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严格推进殡葬改革 树立文明殡葬新风

作者:李林云 编辑:黄丽音 2018-06-29 15: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李林云)冷水滩区严格推行殡葬改革制度,在全区各乡镇开展入村宣传、入户调查,以“尚法”约束丧葬,有力促进殡葬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上岭桥镇阳山观小学93岁退休老教师蒋正臣于今年5月10日过世,子女将其遗体送至殡仪馆火化后,依照旧俗将骨灰入棺进行了土葬。二儿子蒋亚冬在向民政部门报备父亲死亡消息时,被告知违规安葬,不但无法享受政策福利,还要受到相应处罚。

  蒋正臣生前遵规守纪,过世后却因为装棺土葬违反法规。子女们对此十分后悔,觉得损害了父亲的名誉,经过商议后,大家决定主动向殡葬改革执法队承认错误,并依照国家殡葬改革法规进行棺木销毁,重新安葬父亲的骨灰。

  “我父亲是个退休教师,作为教师的后代,我应该以身作则,把殡葬改革工作搞好!”6月25日在棺木销毁现场,蒋亚冬向记者以及殡改执法队工作人员如是表态。

  骨灰装棺土葬耗用森林资源,占用耕地良田,破坏自然环境。近年来,冷水滩区围绕节约土地、保护环境、减轻群众负担等方面,开展正面引导,改变群众陋习,确保殡葬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据冷水滩区民政局殡葬改革工作队队长刘建伟介绍:“凡是在农村安葬的,我们要逐个进行清查,在办理过程当中,大力跟老百姓做宣传,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冷水滩区的群众逐渐接受了文明殡葬新风”。

作者:李林云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