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科级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实现全覆盖,着眼学懂弄通做实

作者:唐东升 贺红 谢海荣 编辑:黄丽音 2018-06-06 11: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唐东升 贺红 谢海荣)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区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部署上来,从4月16日起,冷水滩区分五批对全区1200余名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中轮训,实现了培训的全覆盖,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最高的站位。区委高度重视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区委常委会听取了专题汇报,成立了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的冷水滩区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何冲龙在培训方案上作了专门批示,要求确保培训质量,不能让培训流于形式,并对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学组织、学员管理等做出了明确要求。区财政拨出专款,用于本次集中轮训,在财力上提供坚实保障。在每次培训班的开班典礼上,都由区委副书记或区委常委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区委书记何冲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其他区委常委等均前来给培训班讲课。

  二是最强的师资。每期培训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校讲的就是区委想的,老师教的就是学员要的”为准则,集中全校的力量开展集体备课,进行多次试讲,选派代表全校最高水平的教师主讲。还聘请了省委党校、市委党校、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等领导和专家为学员授课,他们的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还有生活广度。通过他们的专题讲授,参训学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深了理解。每期培训班,安排了两次小组讨论和一次大会集中交流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和发言材料,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一些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三是最优的学风。培训期间,始终坚持党校姓党,从严治校,严格按照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进行管理。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分管领导全程跟班管理,实行“四个一律”,即参训学员来党校学习一律是普通学员身份,一律不得请假,在上课时手机一律上交,一律在学员食堂统一就餐。学习期间,参训学员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平均到课率超过了95%,更出现了一大批到课率为100%的优秀学员,表现出了很高的政治觉悟和真信、真学、真懂、真用的良好学风。

  四是最实的效果。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认真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大家普遍感到,政治站位更高了,思想认识更深了,理论把握更准了,工作责任更强了,工作干劲更足了。大家深刻领会到,作为冷水滩区的关键少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做到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就是要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走在前列,就是要在“六大战役”中干在实处,就是要在“八大会战”中实现“两个率先”!

作者:唐东升 贺红 谢海荣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