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一江清水 护饮水安全 冷水滩依法取缔河西桥头临时农贸市场

作者:唐吉兵 周勇 易杰云 编辑:黄丽音 2018-05-30 08:5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 (通讯员 唐吉兵 周勇 易杰云) 5月27日下午,冷水滩区在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的指挥下,组织肖家园街道、城管、公安等部门,依法对湘江西岸肖家园桥头临时农贸市场进行取缔拆除,当天现场拆除市场及周边铁架棚3700余平方米,公厕50平方米。

  该市场位于菱角山水厂上游500米,在一级饮用水保护区范围内。作为自产自销的临时市场,存在畜禽、水产品现场屠宰、污水直排、货船停靠等问题,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一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相关规定,危害居民饮用水源安全。

  为确保取缔拆除行动顺利进行,冷水滩区多次召开市场经营户座谈会征求意见,街道、社区、城管局、海事局等多部门对桥头临时市场门面、蔬菜类、活禽类、鲜肉类摊位等50户、263人进行政策宣传及思想工作,得到广大经营业主的支持和配合。5月26日,肖家园街道、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区海事局联合下发通告,要求自5月27日12时起,市场停止一切交易活动,经营户自行撤离。

作者:唐吉兵 周勇 易杰云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