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公安破获冒充警察系列诈骗案

来源:区公安分局 作者:尹忻瑶 编辑:黄丽音 2018-05-03 14:2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3日讯(通讯员 尹忻瑶)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分局积极开展集中打击整治突出犯罪斗争,2018年5月1日,分局肖家园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冒充警察系列诈骗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2018年4月中旬,肖家园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在冷水滩区河西多家副食店,有人以肖家园派出所民警的名义诈骗财物数千元。该情况立即引起了肖家园派出所的高度重视,民警随即对该情况进行核查。经过长时间的走访调查、摸排取证工作,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及活动轨迹。5月1日,通过布控,民警在凤凰园某宾馆附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阳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阳某(男,32岁,冷水滩区人),自2017年年底以来,便对外谎称自己是肖家园派出所的警察,经常穿着警服在冷水滩河西多家副食店出入,并在跟老板的交谈过程中,有意提起自己“办理案子”的情况,让对方对自己的身份深信不疑。与那些老板相处一段时间后,阳某便提出自己出差急需借点钱,约定好出完差立马还钱,受害人没多想就将钱借给了阳某。过了约定的日子,阳某却一直没有出现,受害人这才意识到自己被人骗了,立即报了警。犯罪嫌疑人阳某以类似的方式共作案5起,累计骗取钱财6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阳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区公安分局

作者:尹忻瑶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