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祭扫 守住自己内心的“清明”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黄丽音 2018-04-04 11: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明节将至,祭扫一直都是清明节主要的活动方式。冷水滩区各级部门推出一系列举措,全力保障群众祭扫顺利进行。

  >>区卫计委召开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

  4月2日,区卫计委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区各公立医疗单位要做好应急预案措施准备,加强宣传,确保信息通畅;对应对不及时,擅离职守,未认真履行职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责任。(通讯员 杨明)

  >>区司法局安排部署清明祭祀工作

  4月1日,区司法局召开会议,部署清明祭祀工作。会议指出,各司法所要提前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要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制定应急处理预案;通过向各村、社区发放宣传资料,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倡导文明祭祀。(通讯员 于颖)

  >>区公路局提前部署 保道路畅通

  区公路局路政人员对沿线公路不间断巡查,对发现有占道经营、摆摊设点、乱堆乱放等公路违法行为及时整治;重点抓好沿线公路、桥梁、急弯陡坡路段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等制度,保持联络畅通,全力营造平安、舒适、畅通的节日通行环境。 (通讯员 蒋兴耀)

  >>工商分局多举措抓好清明期间市场监管

  冷水滩工商分局通过上门宣传、发放张贴告知书等形式,加强对祭品市场经营主体的宣传教育引导;保持12315维权电话24小时不间断畅通,及时有效处理消费事件投诉;强与民政、安监、城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严厉打击和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通讯员 王健安 吴巍)

  >>杨家桥多种方式开展清明禁燃工作

  杨家桥街道通过“小手拉大手”、悬挂文明祭扫宣传条幅,张贴张贴文明祭扫致居民的一封信、人员宣讲等方式,将文明祭扫、不放烟花爆竹的理念传到千家万户,(通讯员 伍振国)

  >>上岭桥镇:党员干部做表率 树立文明祭祀新风

  4月2日上午,上岭桥镇组织开展“倡行祭祀新风,带头文明祭扫”的党员公开承诺签名活动,110名党员参加。“作为一名党员,弘扬优良传统,实行文明祭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把文明祭祀的观念带给我身边的亲戚朋友,号召大家一起来这样做。”该镇仁山村的党员胡满乐告诉笔者。(通讯员 王庚娣 陈兹 吴波林)

  >>高溪市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近日,高溪市镇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森林防火演练,对灭火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5000余份;对森林火灾易发多发地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明确专人值守,主要领导带头24小时值班。(通讯员 蒋骏斓)

  编者按:不管是以何种方式祭奠逝者,都能够传达相思。当前,环境的新要求呼唤低碳更多文明祭祀方式,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新时代展现出新风采,都有责任守住自己内心的“清明”,给我们所生活的这个社会带来一份“清明”。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