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八旬退休教师撰写“三字经”宣讲十九大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冯丽萍 曹兰芳 编辑:黄丽音 2017-12-05 19: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冯丽萍 曹兰芳)“金十月,彩霞飞。北京城,开大会;作决议,修党章,绘蓝图;全世界,共瞩目;全中国,齐欢呼......”

  近日,一段解读十九大精神的“三字经”在冷水滩区大街小巷间传诵。这篇“三字经”总计700余字,节奏感强、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使十九大精神一目了然。这是居住在冷水滩的八旬退休教师易先根创作的。

  易先根,1936年出生,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一直在教育部门担任中学语文老师,高级讲师,现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湖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湖南省作家协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现任永州市作家协会、永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易先根业余从事文学、书法等创作,共出版小说集、散文集、诗集十余本,作品多次在省、市参展获奖。2011年荣获永州市人民政府首届“永州文艺奖”评选活动“突出贡献奖”。几十年来,易先根一直生活在永州,谈起永州的变化,易先根老人感慨万千、如数家珍。

  “正是见证了、感受了国家富强带给我们生活的大变样,才萌发了我的创作灵感,十九大对农村的土地政策、对今后的教育发展、对当前环境治理都指明了方向,切实解决民生问题,让我很激动。”易先根老人介绍道。

  十九大召开后,易先根老人听报告、读原文,认真领会,为使十九大报告通俗易懂,让内容更直观具体,让更多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理解透彻,他决定把十九大报告内容编成“三字经”的形式,几经酝酿思考、字斟句酌,创作完成后他首先把这段自编的“三字经”发给了冷水滩区文联。同时,他根据自己对十九大的理解,开始用“三字经”给邻居和亲友义务讲解十九大精神。

  易先根创作“三字经”被冷水滩区委宣传部在公众号、各大微信群编发推送,“总书记,大手笔,描远景;新思想,指航向。正开启,新长征;将续写,新篇章,大飞腾。撸袖子,加油干,大目标,定实现!”对于“三字经”的内容网友们赞不绝口、争相转发。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冯丽萍 曹兰芳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