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六个绿色”创建 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庚娣 彭仙君 编辑:黄丽音 2017-11-28 16: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庚娣 彭仙君)“我们的目标是绿化率达到60% 把整个校园建成为一个生态园,创造一个鸟语花香、绿树成荫、环境幽雅的校园环境,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很好的生活休闲场所 ”永州市第四中学副校长黄端祥微笑着说道。

  近日,笔者来到永州市第四中学,看到学校已启动50亩园林景观工程,新种植了绿化树木,修建了新的园林景观,对学校已有的绿化项目进行了提质改造。这是该区深入开展“绿色社区、机关、学校、企业、医院、家庭”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

  在永州市救助管理站,笔者了解到今年该站已种植4000多株新的树木,并成立了培育基地,有效地提升了机关的环境绿化率。 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唐善鸿告诉笔者,“下一步我们会把后面这些山头、假山、亭子全部进行完美打造,今年再过一个月这里将会变得更完美、搞得更好”。

  据了解,为提升创建工作,冷水滩区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通过精品苗木、花卉、造景植物、花卉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医院、进企业和进家庭,力争尽快完成2018年50%的创建目标;同时该区林业局、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就创建工作实行每月督查,随时掌握创建进度,对存在的问题,要求他们及时整改。从而不断增强广大市民幸福感和满足感,全面提升中心城区绿化美化水平。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庚娣 彭仙君

编辑:黄丽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