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曲河街道开展平安建设走访宣传活动

来源:曲河街道 作者:王磊 编辑:周吉锋 2020-09-28 09:4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磊)为进一步加大辖区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参与热情,营造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9月27日下午,冷水滩区曲河街道综治中心联合逸云社区开展平安建设走访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禁毒、扫黑除恶、电信网络诈骗、平安建设等宣传材料, 大力宣传平安知识,让社区居民群众深刻了解和认识黑恶势力、毒品、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提高了居民治安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发动群众关注平安创建活动,参与民调问卷答题等活动,呼吁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

今年以来,曲河街道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坚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宣传入“味”。街道利用传统节日和主题宣传活动的机会,通过电影下乡、专题讲座、上门宣传等形式给居民群众普及平安建设的知识,在欢乐的节日氛围里,更加贴近了民心,通过问卷的反馈,走进群众的生活,针对群众反映的拆迁安置、小区停车、社区治安等问题,联点领导和社区干部以聊家常的方式仔细答复和记录,得到群众的点赞和支持。让宣传有“色”。街道充分发动社区综治主任、“红袖章”志愿者、网格员、楼栋长等积极宣传平安创建工作,在社区、小区、广场、门店、楼栋,总有穿着“红马甲”、戴着志愿者袖章宣传的身影。同时,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宣传橱窗等形式,收到寓教于乐,“入耳入脑”的宣传效果。让宣传发“声”。街道开展社区宣传和街道走访式宣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流动宣传车、社区电子显示屏、商业门店的音响、小区“红袖章”“小喇叭”温馨提醒等、宣传民调和平安创建的知识,吸引了社区众多群众关注和询问活动内容。

此次走访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资料共500余份,平安环保袋200余个,通过走访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活动的认识,提升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维护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来源:曲河街道

作者:王磊

编辑:周吉锋

二审:周婧兮

三审:王文峰

本文链接:https://www.lstxw.cn/content/2020/09/28/8436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冷水滩新闻网首页